白酒

湾家的一坛酒,希望自己的文字能在时间的沉淀裡越陈越香。

明唐段子、賴在地上不走

    賴在地上不走

    很熱。
    陸貓蹲在樹下,蜷縮著身體將自己塞進樹影裡。
    日光太毒辣啦。雖然比起大漠的日曬算不得什麼,但那是對於明教弟子而言啊。 陸貓擔心地看看身邊不發一語的唐門弟子--他閉著眼,大抵是為了在艷陽底下保存體力?距離目的地還有老長一段路要走呢。
    陸貓想著要去哪裡弄點水來,至少讓兩人擦擦身體潤潤嘴,出任務這麼多天沒洗過澡,渾身都一股怪味。
    “……!”才移動了一下,一旁的唐門弟子碰咚地倒了過來。陸貓一驚,幸好他動作快地接住了,這要是砸到地上,後腦鐵定要多出個腫包來。
    陸貓戳了戳唐門的臉,唐門沒醒。他又忍不住碰碰唐門的面具,想摘下來看看,又怕唐門知道了生氣,最終只是摸了幾下便不甘心地收手了。
    他小心地將唐門放平,簡單的做了個遮蔽,就往記憶中的水源去了。

    陸貓腳程挺快,不久便取了幾壺水來,他自己喝了半壺,又塞給唐門一壺,唐門連個眼神都沒給他。
    陸貓委屈了,特別跑去弄水,你不感謝就算了,還嫌棄?
    他不高興了,將自己剩下的水潑了唐門半身涼,唐門倒有耐性,也不理會他,任由那些水被日光曬乾、或者流進土壤裡。

    然後陸貓想起兩人執行各自的任務時吵了幾回架,想起唐門發怒地喊他瓜娃子,叫他快滾。

    陸貓愣愣地看著不理他的唐門,眼前忽然難受地模糊起來。

评论(4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