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酒

湾家的一坛酒,希望自己的文字能在时间的沉淀裡越陈越香。

【太芥】玫瑰

【太芥】玫瑰
Warning:极短篇、OOC、文笔復健
CP:太宰治x芥川龙之介

        玫瑰带刺。

        进入建筑的时候太宰这麽想道。
        他想起拥有一支刑讯部队、同为干部的女性;想起前夜和自己纠缠、用银色的枪口对准自己的女人,他想起了无数美丽的花,为了生存,衍生出尖刺来保护自己。
        他见过含苞的花、成长的花、凋零的花;他掐萎过无数绽放的美丽花朵。

       踏过血泊,无声无息地漫步在敌营中,太宰想道:玫瑰带刺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这麽比喻略显滑稽,但假如他是花,那应当是一朵黑色的玫瑰。纤细的茎叶、细小而坚韧的尖刺,固然脆弱得一折就断,但折花之人必先付出鲜血淋漓的代价。

       糟糕的,无美感的,顽固的。
       他的玫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“那傢伙真的很麻烦吧?”太宰治笑着坐下来,轻鬆写意,像是准备和邻居来一场午后閒聊:“我也常常忍不住把他抓起来揍一顿,太蠢了,反应迟钝,做事不顾后果,还学得慢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您绝对想不到,三天前我才狠狠教训了他的。一个废物,居然没动脑子的杀掉了俘虏--于是我给了他三拳两枪,哦,就是刚才您感受的那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太宰耸肩:“结果没隔几天呢,居然又犯蠢了。老实说,作为老师,我还真是沮丧啊,这麽一个不听话的废物学生,果然我还是该多开几枪,让他长长记性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摀住伤口,被踩住咽喉的男人半晌才挣扎着挤出几个破碎字词:“我们……也……有不……差……”他咳了几声,用尽力气、急促地喊:“我们可以补偿!可以交易!想像一下啊!绝对优于那个贫民街小鬼的优秀人才--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,就前几天您送来的杀手品质,这一点我毫不怀疑,我愚蠢的学生还差得远呢。”太宰治笑着说,没有被绷带遮挡的眼裡深沉无光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把玩着小刀--从脚下男人的部下手裡顺来的--顿了顿,又道:“不过,不,我的答案是不。虽然您的提议相当有诱惑力:牺牲一个蠢货就能换到好用的属下,听起来似乎稳赚不赔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但谁叫那傢伙是我带回来的弟子呢?”
        就算扎了他满手刺,可他是他的玫瑰。【注】

Fin.

被绑架了的芥川,还有一边碎碎唸一边去谈判、救芥川的太宰。

副标题:太宰太宰我用十个美女和你换芥芥好不好qwq

(删掉)其实我觉得文豪太宰很有可能会选择换(删掉)

叙述不到位很心塞,感觉没有表达好。之后可能会重写一遍。

【补刀】
这时候的太宰对芥川大概是“我养的我打可以其他人不准”的程度,爱不至于,喜欢也没到,大概只是“特别”的定位吧。

【注】:
我的那朵玫瑰花,一个普通的过路人以为她和你们一样。可是,她单独一朵就比你们全体更重要,因为她是我浇灌的。因为她是我放在花罩中的。因为她是我用屏风保护起来的。因为她身上的毛虫(除了留下两三只为了变蝴蝶以外)是我除灭的。因为我倾听过她的怨艾和自诩,甚至有时我聆听她的沉默。因为她是我的玫瑰。”--《小王子》

评论

热度(14)